美國白宮前首席策士兼川普競選幕僚班農(Steve Bannon),為通俄案投下震撼彈!他在1本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之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裡,批評川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與俄羅斯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會面,是「叛國」、「不愛國」行為,惹來川普反轟:「班農瘋了」!

川普長子小唐納在2016年6月,與維塞尼茨卡雅會面,企圖蒐集不利川普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資料;事件曝光後,掀起一連串通俄門的調查。英國《衛報》報導,資深媒體人沃爾夫(Michael Wolff)訪問包括川普及幕僚在內的200多人,刻畫白宮內部的政治角力,而班農也受訪,他則是評論小唐納與俄羅斯律師會面的行為「叛國」、「不愛國」。

不僅如此,班農還批評,小唐納該次會面沒有律師在場,理論上應該知會聯邦調查局,他不相信會面後,相關人士(指維塞尼茨卡雅等人)沒有與川普見面。他還表示,白宮原本希望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小組能盡早結案,沒想到通俄案越查越深,目前重點在調查「洗錢」。

班農原是川普得力助手,川普當選後隨之進入白宮,不過官位還沒坐熱,就在去年8月被炒魷魚。

川普得知班農的說法後,隨即反擊,不但把班農形容為只是大選龐大工作團隊裡的「1名工作人員」,還說班農被炒了後,「不僅失去他的工作,還失去他的理智」。2人至此,幾乎可以說正式撕破臉。

美國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之白宮內幕」談白宮內部政治角力,卻因為白宮前策士班農的一席話,川普氣炸。   圖:翻攝亞馬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