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伊朗上週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以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持續透過推特發表相關推文,川普今(3)日在最新推文中表示,美國將會在「適當時機」挺伊朗境內示威抗議民眾。

伊朗過去5天的動亂已造成21人喪生及數百人被捕,這些動亂始於民眾對經濟現況的不滿,不久後便擴大到針對德黑蘭政權。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指責外國「敵人」是幕後主使者,伊朗改革派政治人物也指控美國煽動動亂,更有分析家警告,華盛頓公開支持伊朗人民反對德黑蘭政府的權利,可能玷汙示威運動的形象,使示威看起來像是外國支持的「陰謀」。

川普似乎根本不理會這些說法,自示威抗議以來,一直在推特上對這項議題暢抒己見,先是呼籲伊朗「改變的時刻已到來」,2日又讚揚示威者力抗「殘暴貪腐」的德黑蘭政權,今天更是挑明的說:「伊朗人民試圖罷黜他們的貪腐政府,真令人敬佩。在適當時機,你們將會見到來自美國的大力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在最新推文中表示,美國將會在「適當時機」挺伊朗境內示威抗議民眾。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