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帶時速高達100英里強風的風暴艾里諾,3日重創西歐部分地區,造成法國、英國及愛爾蘭各地數十萬戶人家無電可用,也使德國火車及公路受損,荷蘭航班受到影響。

美聯社報導,艾里諾(Eleanor)同時還帶來豪雨、冰雹及閃電,使英格蘭封閉某些橋樑及道路。英格蘭西南部的大浪造成康瓦爾(Cornwall)一堵港口牆部分倒塌,導致海水氾濫。

若干翻覆的車輛迫使官員關閉了英格蘭3條幹道的部分路段。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指出,今天清晨當風暴威力最強時,坎布里亞(Cumbria)的陣風時速達到100英里,倫敦西北方風速為每小時280英里。

路透社報導,艾里諾也使愛爾蘭西海岸的住宅及商家承受洪水之苦,2萬7000人今天無電可用。

愛爾蘭第4大城市加威(Galway)昨天晚上遭艾里諾重創,大浪迫使當局封閉道路,並為害店家。

艾里諾肆虐英國及愛爾蘭後,穿過英吉利海峽,使法國及德國的電力系統受損。法國國家電力公司說,全法有20萬戶家庭無電可用,包括巴黎地區的3萬戶。

艾里諾以每小時90英里以上的風速創擊法國北部,巴黎一位民眾開車時遭掉落的樹木砸重而嚴重受傷,另一人自大樓跌落,傷勢嚴重,法國內政部表示,目前已知9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社交媒體上也可見汽車遭毀、鷹架倒塌及樹木被連根拔起等照片。

艾里諾也襲擊德國許多地區,動物園因此關閉,道路淹水,還有一列火車出軌。

德新社(DPA)今天報導,一列火車因撞上了一棵落在鐵軌上的樹木而於西部城鎮呂恩(Luenen)附近出軌,據報無人受傷。

德國西部杜伊斯堡(Duisburg)和局利西(Juelich)附近的公路因倒塌的樹木及洪水而出現部分塞車的狀況。

慕尼黑及巴伐利亞邦奧格斯堡(Augsburg)的動物園關閉一天,前往德國最高山脈朱格派茲山(Zugspitze)上的高架鐵路也因風暴而停止運作。

艾里諾來襲,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普機場(Schiphol airport)因此取消或延後許多航班。

荷蘭國家機場發言人表示,今天上午往返的班機約1200多架,當局取消了其中176個航班。

瑞士也取消蘇黎世(Zurich)及巴塞爾(Basel)機場的航班,高速公路上一輛卡車不敵風力翻覆。蘇黎世湖有數千戶的家庭無電可用,消防隊員也出動協助處理阻擋道路的倒塌樹木及豪雨帶來的洪災。

挾帶時速高達100英里強風的風暴艾里諾,3日重創西歐部分地區。   圖:翻攝Met Offic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