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擬參選人、立法委員江啟臣今(3)日再度到台中市議會就年度預算之事聲援國民黨團,江啟臣說:「市民開始想念胡志強。」台中市政府回應,中央並未給台中市與北高相近的統籌分配款,建設受限制,但經市府努力,台中人均負債六都第二低,3年來亦已撙節367億元,未來將持續審慎編列預算,全力帶動台中崛起。

江啟臣說,台中市政府花大錢做不了事,讓市民很失望,還抺黑議員,製造社福團體恐慌,嚴重失去做市長的格調,台北市年度預算還在審,怎不見柯P跳出來罵議員,拿預算威脅在野黨。

江啟臣說,他一早去市場拜票,很多市民告訴他,「開始懷念胡志強。」他表示,這就像菜市場買菜一樣,比較過後才知道,「胡志強花小錢做大事;林佳龍花大錢卻做不了事,只有債留台中,讓台中人失望。」「看緊預算是民代的天職,不要忘了,市長你也當過民代,如果沒有把關,是對不起市民。」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也說,「林佳龍自己要選舉,拿社福團體來操作太沒有良心,是沒有良心的政客,烏龍團隊一天晚挑釁,吃乾抹淨,搖頭擺尾,回頭又吐口水!」  

針對立委江啟臣關心台中市財政狀況及107年度預算編列情形,市府表示,台中升格直轄市後,中央並未給台中與北高相近的統籌分配款,建設受到很大限制。儘管如此,林佳龍上任後力行開源節流,將有限經費用在能帶動進一步經濟效益的建設上,同時努力撙節了367億元,目前台中人均負債六都第二低,財政狀況持續穩健。此外,市府審慎編列107年預算,以教育與社福支出增加最多,教育更佔總預算近四成,盼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市府補充說明,林佳龍執政第一年的104年度實際借款金額約59億元,105年度約114億元,2年加起來173億元;而103年度前市府實際借款金額約193億元,因此,林市長上任後2年的實際借款金額,其實還比103年單一年低,而市府從支出面積極撙節,3年來亦已撙節367億元,未來將持續審慎編列預算,全力帶動台中崛起。

 

市議員張瀞分說林佳龍是政客。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