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3)日再度討論到空污問題,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於會中指出,臨時會將於周五登場,國民黨團將把空污法、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呼籲民進黨不要阻擋,隨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回應,空污是不分黨派的全民問題,雖然國民黨在立法院表決不過民進黨,但重點要為民發聲,贏得民心。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下午轉述常會表示,會中談論彰化鄉新與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上週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由於空氣污染已是中部地區民眾最在意的問題,要求中火降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隨即表示,空污問題超越黨派立場,且又是民眾關心的議題,希望民進黨團不要阻擋《空污法》修正草案。

林德福還說,日前勞團上街頭抗議勞基法修惡,不僅抗議民眾被警方抓走,連記者、律師都被抓,呼籲政府不能隨便抓人,國民黨團將把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也納入臨時會優先法案。

最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裁示,空污是全民問題,不是黨派問題,雖然國民黨在立法院表決的話,贏不過民進黨,但國民黨團要為民發聲,強調重點是要贏得民心;立法院席次是上次選舉的民意,但國民黨爭取的是現在以及未來民眾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