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今(3)日登記開跑,前移民署長謝立功上午攜妻子前往國民黨市黨部領表,搶頭香登記參選。謝立功表示,自己已準備3年時間,他知道基隆有很多建設讓市民失望,相信自己能讓基隆市民更好。他也說,邀請黨內同志能透過理性辯論的方式,共同為市民規劃市政重點。

上屆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落選的謝立功,在基隆蹲點已久,早早表態有意繼續角逐。但本次國民黨內有意參選的人選「盛況空前」,除了謝立功外,還有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議長宋瑋莉和資深議員張芳麗,「41」迎戰現任市長林右昌,競爭格外激烈。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登記開跑首日,謝立功上午與妻子穿著紅色外套,前往黨部領表、登記參選。登記結束後,謝立功也請黨部協助轉交「市政劃重點邀請書」,邀請其他候選人共同為市民規劃市政重點。

謝立功指出,自己的參選初衷是為了「讓基隆的市民生活更好」,而民調是黨內民主的機制,參選人的市政規劃則是對市民的負責。他認為,一位好的市長要針對問題劃對重點,才能提出確實的解決方案。所以他才希望邀請其他候選人一起來幫市政劃重點,提出國民黨候選人的優點及宏觀的視野,有別以往沒有交集的政見發表,藉由互相提問激盪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給目前的執政者一些警惕,很多問題不是用話術能夠掩蓋,市民會選出一個能解決問題的市長。

謝立功認為,許多長期規劃的建設在林右昌這任期收尾,執政者將功勞全攬,但遇到問題卻不檢討自己,反而怪罪評審,最後一年開始鋪路、剪綵,一舉一動充滿選舉考量,基隆長年的空汙及酸雨問題卻三緘其口,不敢代替市民向中央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