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新竹基地一架由飛官何子雨上衛駕駛的幻象2000戰機,去年11月7日晚間6時43分於基隆外海消失在雷達光點上,軍方隨即派遣空軍各型機、海軍各型艦等多架次搜救,仍未尋獲,何子雨的太太日前在臉書貼文表「是不是有人救起了你?是不是你正在某地養傷?」表達思念之情。對此,部長馮世寬表示,「仍然惦記何上尉,我們與家屬一樣同感難過與不捨。」

何子雨的太太在臉書上表示,「這個我愛了十幾年的男人,突然就在106/11/7結婚週年隔天,生死未卜」。她表示,「何子雨,你在結婚誓詞說我會在妳能承擔的範圍裡,跟妳分享我的樂與悲⋯你真的以為現在這一切是我能承擔的嗎?會不會我也等不到你回來的那一天?」

何的太太說,一架又一架的飛機、一艘又一艘的船,第一線的人員不眠不休尋找,滿載希望而出再空盪盪返航。是不是有人救起了你?是不是你正在某地養傷?我好想相信,拜託不管是誰,能不能把他還給我?拜託有撿到任何人請通知我?「這全部都是我的錯,當初不飛就好了,該受懲罰的是我⋯」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轉述部長馮世寬表示,「何子雨上尉是我們的手足同袍,仍然惦記何上尉,我們與家屬一樣同感難過與不捨。」

陳中吉指出,國防部自106年11月7日晚間何上尉失聯迄今,沒有放棄搜尋任務。截至目前為止,已出動空軍各型軍機201架次、海軍軍艦152艘次、海巡艦艇46艘次、國搜直升機7架次,另委商打撈船25艘次,儘管近期東北季風增強,海象不佳,但參與搜尋官兵仍不放棄任何機會,持續搜尋何上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