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發第1號布拉萬颱風形成,中央氣象局預計布拉萬颱風在週末會侵襲越南,但是颱風登陸減弱之後,剩下的水氣將會北上,本周末 (6、7日)時「由南往北」的水氣將會帶給台灣下雨潮濕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也表示,今 (3) 日早上8點在南海形成了今年第1號颱風布拉萬。《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2018年的第三天就海上形成今年第一號颱風,對台灣而言,在週末往北帶的水氣將影響全台天氣!而且降雨時間,將可能一路下降到下週初。如預計布拉萬颱風在週末會侵襲越南,但是颱風登陸減弱之後,剩下的水氣會北上,「由南往北」帶給台灣下雨的天氣。

這一次影響,中南部將率先最有感,最快週四 (4) 晚間南台灣就會有雨勢出現,週五 (5) 開始,配合北邊鋒面系統建立,全台灣都會下雨!而目前資訊顯示,雨勢將持續到下週一。氣象局也表示,今早8點在南海形成了今年第1號颱風布拉萬,目前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13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往中南半島方向移動,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的影響,請大家勿過度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