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偵辦中生周泓旭共諜案,查出國台辦疑透過周男,資助王炳忠20萬元美金成立「燎原新聞網」,作為發展組織的平台,藉此吸收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3人共組「星火秘密小組」,把周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追加起訴,移請台灣高等法院併案審理。針對部分媒體不實指控,王炳忠今(3)天在律師陳麗玲的陪同下,赴北檢對《三立新聞台》新聞部總監、採訪中心與《自由時報》撰稿記者等3人提出加重誹謗告訴。

北檢去年12月19日會同調查局,大動作前往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陳斯俊等4人住處,執行搜索與帶回偵訊後放回,北檢昨偵辦中生周泓旭涉犯《國家安全法》,把周起訴移請台灣高等法院併案審理,並公布周男涉吸收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政等3人共組「星火秘密小組」的證據,直指國台辦疑透過周男資助王炳忠20萬元美金成立《燎原新聞網》,作為發展組織的平台。

王炳忠下午偕同律師陳麗玲,赴北檢針對《三立新聞台》新聞部總監、採訪中心與《自由時報》撰稿記者等3人提出加重誹謗告訴。王炳忠受訪時說,北檢從頭到尾都把他列為犯罪嫌疑人,也沒有簽分案把他列為嫌疑人,雖有民眾告發他涉案,但人人都可以告發,如同過去他們也曾告發李登輝、賴清德。

王炳忠強調,由於北檢並未指控他有犯罪嫌疑,但部分媒體卻用肯定語氣的標題,直接說他拿國台辦的錢,《三立新聞台》甚至還加強講他「暗槓」(錢)收歸己用,昨晚他已嚴正聲明,先禮後兵,希望媒體能加以澄清或更正,但《三立新聞台》與《自由時報》不僅沒澄清,甚至加重地講,因此他不得不控告《三立新聞台》、《自由時報》涉犯加重誹謗。

對於名嘴周玉蔻指控他的帳戶裡有新台幣500萬元,上午周玉蔻還拋出「我只是可憐他(王炳忠)」、「七月半的鴨子」等言論,王炳忠回應,「我都尊重,但是這段不實指控(新台幣500萬元)她反而不講了」,質疑為何他說要提告,周玉蔻就不講了呢?

王炳忠接續說,前幾天他已善意臉書貼文提醒周玉蔻有存證,現在周玉蔻又不再回應,改去扯別的,他向周玉蔻喊話,要周交代清楚,如果是無中生有捏造的,那周要負法律責任;若說有消息來源,就請周講出來,他會將這個消息來源列入後續提告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