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歷史悠久的兩大市場東門市場南門市場建物日益老舊,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開始尋找適合的中繼市場,推動市場更新改建。副市長林欽榮今(3)日宣布,北市府日前向行政院報告後,已取得院長賴清德同意,租借華光社區特二區基地,將此作為兩個市場的中繼市場,預定在民國111年後再陸續遷回原址。

林欽榮表示,與中央溝通後,確定向國產署承租華光社區特二區基地,預計租45年,每年租金4000萬元。該基地總面積達0.89公頃,而南門市場原址為0.39公頃、東門市場原址為0.16公頃,基地空間足以容納兩個市場。

林欽榮說,北市府將全力推動中繼市場興建,並承諾兩個市場遷移以3年為限,南門中繼市場預計於10781日動工興建,10811月遷入中繼市場,市場攤商預定11111月開始遷回新南門大樓。東門市場希冀能與南門市場同時啟動,亦或108年啟動,預計3年內遷回新東門市場大樓。

不過,光華社區位於的大安區光明里及南門巿場自治會,對於光華社區特二區基地作為中繼市場有不滿的聲音傳出,不願遷入。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南門市場其實反對的不是地點,而是對租金有疑慮,這部份市府會繼續進行協調,至於光明里大致上也不反對,會積極溝通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