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桃園市獲頒發「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土木類獎項,鄭文燦表示,市府選擇4件優質工程參加評選,由水務局主辦「南崁溪忠孝西橋改建工程」、新建工程處主辦「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道路拓寬工程」、蘆竹區公所主辦「宏竹里大華北街(第三期)」道路拓寬工程獲得金質獎佳作。

鄭文燦表示,忠孝西橋改建後命名為「南崁大橋」,是不對稱交叉雙拱橋,造型特別,是進入南崁市區的地標,也是從南崁進入下南崁地區的重要通道,工程完成後,有效疏解交通狀況,且施工期間的施工便橋歷經豪雨、颱風也沒有發生災害,鄭文燦肯定團隊施作能力。

南崁溪整治包括跨橋、親水綠帶、河川疏濬、攔河堰等工程,預定改建5座橋梁,目前已經完成水汴頭大橋、新春橋、南崁大橋、竹夢橋等4座,印象大橋預計在今年施工。

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的道路拓寬工程,配合人行道設置、電纜地下化、大竹橋改建等,大竹跨橋採用「頂昇橫移」工法,降低交通衝擊,因連接大竹、青埔、航空城等地區,命名為「航空城大橋」。

宏竹里道路拓寬工程,採用新施工方法,用透水鋪面解決大雨過後的積水問題,成為「海綿道路」,鄭文燦期勉其他區公所也可以從中學習。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工務局呈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土木類獎項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工務局呈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土木類獎項   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