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峽谷馬拉松(簡稱烏峽馬) 即將於1月7日熱情開跑!烏峽馬目前已正式取得全馬及半馬賽道距離丈量的AIMS認證,成為2018年台灣第1個展開的認證賽事。

台灣知名跑步教練黃崇華說:「取得國際認證,是推展地方觀光很聰明的利器,會提高平時到烏來訓練的意願,交通方便、車輛少,這樣的優勢,在台灣應該是唯一。」

2016年台灣路跑賽事統計約703場,全年參賽人次近百萬,但有認證的賽事卻屈指可數。烏峽馬取得AIMS認證偏重賽道量測和賽道品質,是針對全馬(42.195km)及半馬(21.0975km)的里程數,透過合格受訓的國際丈量員,以鍾氏格數器套用於自行單車上至烏來山區往返丈量賽道,確保丈量的距離合乎標準。並於丈量完後提出報告送審,經審查合格後,才會發出場地路線丈量證明。

觀旅局局長陳國君表示,「歡迎全球的馬拉松跑者參加具國際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及烏來峽谷馬拉松,為跑步而旅遊,為旅遊而跑步。」國外旅遊網路平台 TripZilla最新報導推薦全球跑者造訪台灣不可錯過的8大「Run-cation」( Run Vacation)旅跑賽事,烏峽馬也在其中!

1月7日路跑當天,以下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請配合現場人員指示行進,並請車輛減速慢行:一、清晨3時30分至7時30分:新烏路的彩虹橋至觀光大橋間路段。二、清晨4時30分至13時30分:溫泉街至瀑布路間路段。三、清晨6時至13時30分,信福路由環山路口至福山大羅蘭間路段。

擁有國際認證的的比賽,將提高全球跑者到新北市轄內萬里、金山、石門、烏來旅遊路跑的意願。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