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元旦放話說核武按鈕就在他的辦公桌上,隨時可以對美國發動核武攻擊。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前放話回敬:美國也有核武按鈕,而且更威力更大。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今天(3日)上午8時49分,在推特(Twitter)上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剛剛說,『他的桌子上隨時備有核武按鈕』。請他(金正恩)那個民窮財盡、糧食短缺的政權裡面哪一位告訴他,我也有核武按鈕,但比他的還要大、還要有威力。而且我的(核武)按鈕是真的能用的喔!」

金正恩在元旦致詞時表示,朝鮮作為一個核武國家已經是事實,國際社會必須要接受。同時他又擺出追求和平的姿態,表示希望能派運動員參加在韓國舉行的冬季奧運。

美國政府對於南北韓對話並沒有置喙,也沒有表態是否歡迎。川普在另1則推文中說:「制裁和其他的壓力將開始對朝鮮產生重大的衝擊。(朝鮮的)士兵正在逃往韓國。火箭人(金正恩)現在首度想和韓國談。也許是好消息,也許不是。我們走著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