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各式各樣尖端科技產品風靡人心的蘋果公司(Apple),近期在擴增實境(AR)有了新的進展。外媒指出,蘋果自己組建的研發團隊,正致力於研發「近眼顯示」的擴增實境眼鏡。

根據外媒Patently Apple的報導,蘋果新近的一項專利技術內容顯示,蘋果的研發團隊,正在研究具備近眼顯示(near-eye display)功能的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眼鏡。該報導指出,蘋果可能指派了6名工程師擔任主開發職務,且主要是蘋果自己組建的團隊。

擁有近眼顯示(near-eye display)功能的眼鏡,可在使用者的眼鏡上近距離的顯示影像,可能採用LCD或是最新的OLED顯示面板,並內建處理晶片以及各種感應器,例如環境光源感測、速度計等。且根據知名部落客Robert Scoble在臉書的爆料,蘋果和德國公司蔡司(Carl Zeiss AG)搭上線,雙方正在合作研發擴增實境或是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功能的光學鏡片,蘋果對AR、VR的野心可說是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