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附設高農棒球隊近年來屢獲佳績,立法院副長蔡其昌透過企業界協助募得53雙、價值十多萬元的全新棒球鞋,今(2)日舉行捐贈儀式。鑽石集團代表常立武、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都到場見證。

興大附農棒球隊是2016年中信盃黑豹旗亞軍,2017年臺灣玉山盃棒球菁英錦標賽獲季軍;2017年台日青棒賽以三勝一負的佳績進入決賽。

興大附農新任家長會陳瑩昇會長是蔡其昌的好友,鑑於學校棒球隊經費有限、球員裝備亟需擴充更新,由蔡其昌透過鑽石集團的協助,捐出53雙全新的棒球鞋。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他是壘球委員會主委,棒壘一家親,台中市自許為棒壘之都,應該全力支持基層棒球,更希望社會企業可以投入基層棒球的工作,體育需要企業的資源,政府的協助,選手才能在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培訓,體育從基層做好扎根,未來才有機會在世界揚眉吐氣。

蔡其昌說,謝謝鑽石集團的支持,去年幫助中山國中,今年幫助興大附農,台灣之光不會自己跑出來,都要從小蠟燭開始培養,長大才會發光發熱,與其待期未來的台灣之光,不如現在就投入更多資源來協助基層學校。

長期關心棒球運動的棒委會主委、立委張廖萬堅表示,棒球隊員在球鞋的耗損上大要自己負擔,他會繼續支持,讓在地培養起來的孩子,都可以安心地在台中市自己的家鄉打球,未來到大學、職業隊甚至到國外都會有很好的回憶,以後也會回來協助學弟們打出好成績。

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表示,鑽石運動用品集團是全球前十大知名運動鞋及其他運動產品的生產企業,位居全球鞋業五十強。營運長陳立宗是台中人,常熱心公益,對於幫助社會弱勢團體不遺餘力,希望孩子們穿著新球鞋可以想到有許多人的支持與鼓勵,可以打出更好的成績。

蔡其昌勉勵球員們能成為台灣之光。   圖 : 唐復年/攝

球員們獲贈新球鞋。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