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內閣將於農曆年前進行改組,外交部長李大維、財政部長許虞哲、教育部長潘文忠和內政部長葉俊榮都被點名其中,且李大維近期深陷護照內頁圖片誤植風波。對此,羅致政今(2)日受訪表示,護照不是政策錯誤,是執行錯誤,所以部長不用對此負責。

媒體報導,黨政人士透露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排除在農曆年前進行內閣改組,外交部長李大維與財政部長許虞哲,被認為是前朝的「老藍男」,因此恐被撤換;至於教育部長潘文忠和內政部長葉俊榮,則因無法配合政府政策而被點名。

此外,近期外交部爆出二代晶片護照內頁中的圖片,將桃園機場誤植為美國杜勒斯機場,兩位官員更為此下台負責,李大維日前也公開鞠躬道歉,表示,造成國家、政府、外交部損失,以及國人許多不方便,再次代表外交部向全體國人表達歉意,願意深摯檢討。

近來內閣人事改組頻傳,李大維也在名單中。對此,羅致政受訪表示,「就我了解沒有」,護照不是政策錯誤,是執行錯誤,所以部長不用對此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