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由於川普批准企業稅新政策,使得企業稅大幅下降,也直接影響到許多大企業的運營,其中花旗銀行分析師就指出,蘋果將可能遣返大量資金,並為拓展影視相關領域收購網飛。

根據花旗銀行分析師Jim Suva 和 Asiya Merchant 的分析表示,蘋果目前大約有2520億美元的現金,由於之前的企業稅政策,使得絕大部分現金存於海外,不願遣返回美國本土,而在新政策的驅使下,蘋果將有高達40%的機率,遣返大量資金收購網飛。

蘋果多年來持續於電視以及電影產品領域耕耘,2001年推出iTunes也帶給蘋果很大的影響力,但現今使用者都轉移至諸如 Netflix、亞馬遜或者 Hulu 這樣的平台。

Suva 和 Merchant 也表示,「蘋果所擁有的現金接近 2,500 億美元,而且仍在以每年 500 億美元的速度增長。從過去來看,蘋果曾透過不讓現金遣返回美國來避免高額的稅金。」另外,兩位分析師還表示,蘋果若是真想買下網飛,只需要使用三分之一的現金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