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報導,過去曾在林全內閣時反對再修勞基法的勞動部林美珠,日前向社福衛環委員會的綠委透露,若行政院版本修法通過,就以健康因素請辭下台,算是扛下政治責任。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3)日受訪表示「沒聽說。」對於勞團近期抗議不斷,林靜儀表示,行政部門都有傳遞正確訊息,但社群媒體上「大家都在傳遞錯誤資訊」。

針對林美珠可能辭職一事,勞動部發言人陳明仁今早澄清,「部長沒有倦勤,仍傾力推動勞動部重大政策。」而衛環委員會召委林靜儀也說,沒有聽說這件事,不知道衛環委員會中是否有人在放話?「至少我沒有聽到這樣的資訊。」 

日前勞動部發表11月民調,顯示多數民眾認為不需調整「7休1」以及加班時數等,而民進黨也隨即在隔天發布12月民調,指出近6成贊成勞基法修法,兩者間有相當大的出入。對此,林靜儀強調,「這不是滅火」,民調有所差異是因為各單位統計上分析不同所導致。  

對於修法後勞團抗議不斷,行政部門應如何說服支持修法?林靜儀指出,一開始行政院就準備很多說帖以及說法,但在社群媒體上「大家都在傳遞錯誤資訊」;並提到,上禮拜有跟行政院長賴清德講到,行政部門要把說帖準備清楚,因為有很多說明資料不是每個委員都很清楚,「要提供彈藥給我們。」

針對資訊錯誤部分,林靜儀也舉例並重申,這次修法是要落實間隔制11小時,而非將8小時例外變為原則;至於現行勞基法現實上並未完全落實,政府卻仍要修法鬆綁,林靜儀認為,「基本上這些企業修法後還是會違法,但不能因為怎麼修都違法,所以都不要修法」,強調這是執法層次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