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台南 新市長」的歡呼聲中,台南市長參選人陳亭妃「幸福鐵馬行」展開第2天騎乘行程。陳亭妃說,「年輕而有行動力,是未來大台南市大家長不可或缺的特質,也是未來要帶給大台南市的活力」,這是「台南起妃 幸福鐵馬行」的初衷,也是她主打「教育市長 年輕領航」政見的理由,未來要帶給台南下一代孩子更青春、有創意的成長環境。為此,她提出「十現美景」教育政策,同時也關注體育選手未來的發展培訓問題。

陳亭妃擔心戴太陽眼鏡對熱情相迎的民眾不禮貌,元旦開騎時眼睛毫無遮蔽保護措施,單車聖騎士許元耕特地找了一支透明眼鏡送她,成了她今日上場的新配備。開年首騎所到之處均熱烈歡迎,打卡、同框合拍,有人貼心送上飲水、巧克力補充體力,氣氛很嗨,幸福鐵馬行第2天從新市出發,經過善化、大內、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區。

第二天的主題訂為教育,陳亭妃表示,她擔任10年議員、10年立委,長期耕耘教育文化領域,對於台南市民最關心的教育文化問題,她有著深厚的資歷,在她提出的教育藍圖中,體育部分強調「先栽培,後接軌」,而對於大台南市的體育發展,已在先前舉辦教育論壇的對話,以及顧問團的討論中,有全方位的體育發展策略。

陳亭妃提出的「教育市長 十現美景」將在教育與就業之間成立平台,以利學用接軌,讓擁有體育天賦的孩子,可以不用擔心選擇體育,未來卻要面對沒有工作的狀況,並且要持續推動紮根培訓工作,讓體育好手一展長才,期盼未來能像出身大內的舉重國手陳涵彤、棒球好手陳金鋒,為台南與台灣爭光。

陳亭妃並指出,談政見絕不是開空頭支票,就像騎單車走遍37區一樣,都要身體力行,用行動證明。她這幾年已向中央爭取教育、文化、體育等經費挹注台南市體育、教育設施補助5億6千萬元,包括今年剛核准東區後甲國中籃球場整頓、復興國小跑道修繕,還有新營、柳營、鹽水、官田、西港、將軍、玉井、永、安南區、北區、中西區、安井區、南區、仁德、歸仁等學校設備預算爭取,都是她一路走來支持體育的證明。陳亭妃強調,她以教育第一為主軸,不斷挹注教育資源,目的就是讓所有孩子有公平競爭的環境,下一代有競爭力,城市、國家就有競爭力。

參與鐵馬行的教育後援會代表認為,陳亭妃這一次的騎行,不僅僅是為了她的下一站而騎,更是為了台南的下一代而騎,政治人物如果自己重視運動的價值,才會給孩子們更多自由學習的空間,除了背書以外的學習價值也不容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