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先前傳出總統蔡英文120日將出訪宏都拉斯等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2)日記者會漏了口風,證實確有這項規劃。他指出,「由於宏都拉斯本身總統大選時間,他們有一些時間上的考慮,這部分目前沒有什麼可以補充的」。

聯合報日前報導,總統蔡英文計畫2018120日左右出訪宏都拉斯、多明尼加等四個中美洲友邦,並將過境美國的亞特蘭大、西雅圖兩個城市;但因為宏國選後局勢動盪,出訪時間被迫延後。

對此,總統府並沒證實。不過,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在今日記者會卻不小心漏了口風,暗示確曾有這個規劃。他說,總統出訪向來都由總統府統一說明。至於規劃的時間,「由於宏都拉斯本身總統大選時間,他們有一些時間上的考慮,這部分目前沒有什麼可以補充的」。

李憲章表示,與宏都拉斯邦誼還是非常穩定,現任總統是競選連任成功,外交部也有致賀,「請各位放心」。多明尼加部分,之前傳聞有一些不是很理想狀況,目前相對也是OK的。

宏都拉斯於去年1126日舉辦總統大選,現任總統耶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在重新計票後,反而領先,引發做票疑雲,國內政局也因而動盪。在最高選舉法庭宣布耶南德茲勝選當選後,總統蔡英文1226日則透過視訊恭賀其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