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過後第1天上班日,大陸冷氣團也隨著連假過去稍稍減弱,今(2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氣溫仍然較低,但氣溫將逐漸回升。

中央氣象局預估,今、明(2日、3日)兩天台灣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須注意的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沿海空曠地區,與鄰近海域,仍有8至9級強陣風;而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低雲或濃霧影響能見度。

在溫度方面,2日竹苗以北,高溫約在攝氏21~24度;台中、彰化、雲林則在25度;而南部的高屏地區更可達26度。但晴朗空曠的地區易受輻射冷卻影響,台南以北空曠地區,可能在早晚出現13到15度低溫出現。

東部方面則可能雲量較多,局部短暫雨機率較大,宜蘭、花東地區高溫約22到24度,而低溫大約在16~18度左右。

另外,空氣品質方面,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卻帶不走空氣污染,環保署提醒馬祖、金門、台西、斗六及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屏東(琉球)地區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建議民眾減少在戶外活動。北部、竹苗與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與花東則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