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的特里格爾海灘(TerrigalBeach)昨晚施放跨年煙火途中發生意外,一艘載運火藥的駁船起火,引發煙火亂竄,現場數千名觀賞民眾撤離。一艘載有煙火的駁船起火,造成兩人受傷。

煙火秀開始數分鐘後,一個故障導致煙火隨處亂噴,一些煙火向沙灘上發射。當時在沙灘上的數千人被撤離到安全處,警察隨後封鎖該區域。而受傷的兩名煙火技術員跳船逃生,輕傷送院。

原本預計在晚間9時開始煙火秀,迅速變成一場混亂。當煙火開始亂竄,爆炸巨響從駁船上船來。有網友在推特上錄下了當時的情況,並稱「這完全是一場混亂,用來裝載煙火的船著火了,煙火開始隨處亂噴。我幸運地在一看到船著火就逃離了。」

緊急救護人員很快就抵達現場,警方表示現場大約有五千到六千人,因為安全考量撤離沙灘。

主辦方煙火組織者「特裏格爾時刻」(It's Time for Terrigal)在臉書上表示,他們認為只是一個小罐爆炸,接著引發「多次爆炸」。

並本來應該持續12分鐘的表演縮短至四分半。他們表示,「這不是一起有計劃的事件,隨機發射的煙火熄滅之後,該地區被評估有安全疑慮,所以我們撤離,但總體來說,這場活動進行得頗成功」。

煙火秀開始數分鐘後,一個故障導致煙火隨處亂噴,一些煙火向沙灘上發射。當時在沙灘上的數千人被撤離到安全處,警察隨後封鎖該區域。而受傷的兩名煙火技術員跳船逃生,輕傷送院。   圖:取自Anooshe Mushtaq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