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陀的見證上成為菩提眷屬!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今 (1) 日主辦「百年好合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偕同兩千位菩提眷屬及上百位法師,總計有60對海內外佳偶參加,在眾人面前宣讀結婚證書,而擔任主婚人的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與妻子獻唱《當你老了》,用歌詞傳遞祝福送給這些新婚夫婦。

擔任主婚人的吳伯雄表示,希望新人永遠記住今天的美好,能在佛陀紀念館裡舉行婚禮,不但有佛陀的加持及大眾的祝福,更要記住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共組三好家庭,只要時時用「三好」來要求自己,未來就會成為人人稱羨的菩提眷屬。

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勉勵新人,男女婚前要瞪大眼睛用雙眼看,結婚時要睜一眼閉一眼,結婚後就不要看了,妻子圍在身邊「汪汪叫」(意指撈叨聲)很煩,但這何嘗不也是幸福,新人要真心不悔,只要彼此的愛不變,用心欣賞對方一切,就能白頭偕老、幸福一生。

而今年第一對進場的新人林鈺祥、韓堡璉歡喜分享,去年就在大覺堂「見習」過佛化婚禮,當下非常感動,決定今年一定要辦佛化婚禮,如今完成心願,開心不在話下,覺得組佛化家庭是件美好的事,也期盼將好的信仰傳承下去。

擔任證婚人的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帶領新人於三寶座宣示,承諾彼此真心相愛,將相互照顧、相互攜手及永不變,要用尊重、包容與體諒,攜手邁向新的人生旅途,共譜人生新樂章。

 

 

擔任主婚人的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和夫人戴美玉合唱愛爾蘭詩人葉慈的《當你老了》。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提供

菲律賓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的表演者,在佛陀紀念館外翩翩起舞,為新人送上祝福。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