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台最高升旗典禮在台中的梨山!主持升旗典禮的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許下新年新願,他強調,努力開通中橫臨37便道,讓遊客可在谷關泡湯完後,直上梨山旅遊。

中部谷關直通梨山的中橫公路,在921地震後,地質變得鬆滑脆弱,道路中斷,連帶影響梨山的觀光經濟。為振興梨山谷關的觀光,台中市政府和交通部公路局,經年搶先這條以鬼斧神工聞名的台8線。
以交通工程專長的前交通部長也是現任的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上任台中市副市長之後,台中市林佳龍委以交通及擘畫都市建設重任,還出任台中市和平區專案計畫的召集人,幾乎每個月都要上中橫公路所在地的大本營—和平自治區,為修復中橫公路而努力,祈使早日恢復谷關梨山的觀光人潮。

雖然路還未能全線通行,台中市政府為持續振興谷關梨山的經濟命脈,台中市觀旅局和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每年的在跨年晚會、迎曙光及元旦升旗,總是不忘山地部落的原住民,在谷關舉辦全台最高的跨年晚會、福壽山天池和民眾一起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及在梨山進行,全台最高海拔的升旗典禮,讓山區原住民自治的和平區市民,備感溫馨。

2018的元旦,主辦單位一早先在海拔2600公尺高的福壽山天池舉辦迎曙光看旭日,在4至5度的冷冽寒風中,來自各縣市近500名旅客,迎接2018年的日出。

台中副市長林陵三率市府團隊,上午8時在標高近2000公尺的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遠從台北、高雄等外縣市來的300多名遊客共襄盛舉,在台灣警界首支樂團「梨山七匹狼」所演奏的國歌聲中向國旗致敬,目送國旗冉冉升空。

出席升旗典禮的還有,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觀光旅遊局主秘莊右孟、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廖錫標、和平區公所秘書蕭金木、福壽山農場副場長楊正南等人。

林陵三也當場許下新年新願望,是今年要讓中橫臨37便道順利開通,市府相關局處將審慎評估,以安全作為最高原則,努力開通中橫臨37便道,讓遊客可從谷關走中橫便道上梨山旅遊,品嚐水蜜桃、高山茶、甜柿等高山農產品與水果,促進梨山地區觀光發展。

典禮後,在「黎響大鼓隊」的鼓聲中,林陵三與現場300名遊客互道新年快樂,預祝台中「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順利舉行,並邀請全世界民眾一起到台中欣賞花博,感受百花盛開的魅力。

今 (1) 日上午,台中副市長林陵三率市府團隊,上午8時在標高近2000公尺的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遠從台北、高雄等外縣市來的300多名遊客共襄盛舉。   圖 : 王鵬宇/攝

到梨山地區迎接第一道曙光的民眾。   圖 : 王鵬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