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全球跨年聖地之一的英國倫敦,今天在炫目煙火秀中迎接2018年,在倫敦眼施放的璀璨煙火,照亮泰晤士河畔夜空。今年煙火秀長達12分鐘,發射約1萬發煙火。

倫敦跨年煙火秀從2014年起改為售票,數萬張票在跨年夜數個月前就被搶購一空。雖然大笨鐘目前正在整修中,包在鷹架中只能窺見一角,有點美中不足,但跨年煙火仍吸引超過10萬人到場觀賞。

由於倫敦2017年不平靜,遭遇多次恐怖攻擊,維安人員不敢輕忽,觀看煙火的周邊街道全面封鎖,對入場民眾逐一檢查隨身物品,並有荷槍實彈員警四處巡邏。

著名的跨年煙火秀吸引各國觀光客欣賞,在倫敦的台灣遊子也組團前來,並買來珍珠奶茶與滷味,一起跨年享受家鄉美食。

大笨鐘在去年8月21日正式進入4年維修期,目前鷹架越築越高,僅能稍微窺見鐘面。大笨鐘在維修期間消音,但在跨年時特別敲響報時,在眾人的倒數聲中,璀璨煙火搭配動感音樂開始施放,迎接2018年到來。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在元旦也特別用煙火照片製成「長輩圖」,在推特發文祝賀新年,並期許2018年是倫敦的性別平等年。

2018年是英國女性取得投票權的100週年,倫敦市政府將舉辦一系列兩性平權活動。跨年煙火秀播放的音樂也以女性歌手演唱為主,包括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安妮藍妮克絲(Annie Lennox)、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等人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