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參加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廣場舉行的元旦升旗典禮活動,他期盼今年是一個「復旦重光」的開始,談到年底的縣市首長選舉,他表示自己曾任南投縣長、高雄市長,了解地方執政的重要性,希望今年選舉一定要比現有執政縣市有進步,在2020年更全力以赴,重返執政

國民黨上午號召數百位熱情民眾一同參加「革新、團結、重返執政」元旦升旗活動,包括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表態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皆出席參與,一起高唱國歌,並向冉冉升起的國旗行舉手禮致敬。

吳敦義致詞時指出,今天是中華民國開國107年的日子,中國國民黨是推翻滿清、締造中華民國的政黨,從中華民國的歷史、從台灣的歷史來看,中國國民黨締造中華民國、光復台灣,是由許多先烈先賢、同志同胞犧牲生命、灑出熱血所達成的歷史成就。

吳敦義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憲政國家,政黨輪替屬民主法治國家正常狀況,國民黨雖然再度失去執政的責任,但眼看一個真能締造繁榮均富經濟、廉能有為政府、公義和諧社會、和平穩定發展兩岸,卻在這一年多來,遭到極大磨損。甚至全民健康因蔡政府能源政策矛盾,無法保護國人生命安全與健康,PM2.5已經使得全台灣許多同胞面臨肺、肝遭受癌症威脅的恐懼,各地許多憂心不已的同胞走上街頭。

吳敦義強調,如同去年820日新一屆主席、黨工作幹部同仁就職時向社會宣告,一定要同心協力在2018年革新有成、團結有力,在全國各地方選舉的重大考驗中贏得更多民眾支持,2020年全力以赴、重返執政,讓中華民國重新締造一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繁榮均富的經濟、公義和諧的社會與和平穩定的兩岸,這是國民黨無可旁貸的責任,「我們一定勇敢挑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