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退伍軍人協會1日在經國新城舉辦元旦升旗典禮,包括尋求連任的嘉義市長涂醒哲,以及對手藍軍三名選將都到齊。嘉義市議長蕭淑麗正式表態參選,她說3年前沒有完成參選嘉義市長這條路,等時機成熟,將再度出擊。據了解,她的大型競選看板近日內將會懸掛在嘉義市的重要路口。

四名候選人中,涂醒哲以市長身分首先致詞,他強調,市府團隊很努力,推動許多過去沒做的事,例如鐵路高架化、貨運轉運中心等。他最近更結合社區,在經國新城舉辦眷村年菜活動及電影「風中家族」放映會,再再顯示他對眷村文化的重視。

蕭淑麗則說,民進黨執政讓國家經濟、外交都陷入困境,期許2018先贏回嘉義,2020再贏回總統大選,她隨後到精忠新城參加活動時,稱讚黃敏惠為嘉義打下良好基礎,希望藍軍大團結,讓嘉義市從綠地變藍天。

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則強調,感謝大家的支持跟照顧,任何民眾有需要的地方,她願意用任何形式去努力。她強調,黨會聽民意產生候選人,也呼籲藍軍要團結。

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則表示,國民黨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希望透過黨公平公正的初選機制選出人選,他在街頭拜票已好幾個月,甚至站上路口石樁當「站神」,向路過民眾宣揚理念,已明顯感受到民眾的支持,他對初選勝出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