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天,台南市長參選人陳亭妃在台南市政府起跑,展開為期將近一週,全長超過370公里的「台南起妃 幸福鐵馬行」活動,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青年代表單車聖騎士許元耕到場陪騎。行動車隊在市政府前誓師,強調將完成史上第一次串連大台南市37區370公里的鐵馬行活動,最後預計於1月7日中午11:30再回到台南市政府,象徵帶著37區市民的期待跟需求,回到市政府一一解決。

陳亭妃表示,「水牛伯」游錫堃是最受年輕人歡迎的綠營政治人物,因為他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而游院長不僅現身力挺,甚至主動要求陪同陳亭妃騎乘,令她相當感動。

游錫堃指出,陳亭妃是年輕世代的代表,同時秉持著認真骨力、絕不譁眾取寵的精神,與他做人處事的原則不謀而合,因此強烈推薦由年輕一代的陳亭妃接棒,入主台南市政府,帶給大台南不一樣的新氣象。

陳亭妃強調,「台南起妃 幸福鐵馬行」第一天正式開騎,騎行首站將從台南市政府出發,歷經6個半天、走過大台南市37個行政區之後,再回到台南市政府。這也是代表「行動政府」的競選理念,要讓政府走入每一處鄰里,讓人民感覺政府就在身邊,也只有秉持這種精神,才能成為大台南市的大家長。

第一天的騎行沿安平、南區、東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新化、新市區,從早上8點開始。現場支持陳亭妃的青年不斷高喊「台南起妃 幸福共好」,一起為陳亭妃加油打氣的還有台南子弟「單車聖騎士」許元耕。許元耕是著名的熱血運動家,經常長征世界各國大賽,得到多座冠軍選手,獲獎無數,同時也是台北體育大學的高材生。

許元耕說,從他自己的生命歷程就可以證明,一個人要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意志力跟耐力,尤其是要當一市之長,目前所有的候選人裡,這兩項特質最突出的就是陳亭妃。陳亭妃用「行動力」,證明自己是一個「有堅持、有決心、有目標」,未來有能力擔任台南市長的人,這三項條件其實就是「智慧」。雖然今天不是比賽,但依據事先所評估的車速與公里數,確實有一定的難度;車隊往前走的影像,等於是宣誓未來台南市這個城市在「各方面的發展」,將會不同於過去「往前進」。

陳亭妃在台南市政府起跑,展開為期將近一週,全長超過370公里的「台南起妃 幸福鐵馬行」活動,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青年代表單車聖騎士許元耕到場陪騎。   圖:黃博郎/攝

游錫堃指出,陳亭妃是年輕世代的代表,同時秉持著認真骨力、絕不譁眾取寵的精神,與他做人處事的原則不謀而合,因此強烈推薦由年輕一代的陳亭妃接棒,入主台南市政府,帶給大台南不一樣的新氣象。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