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爭取下屆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的兩位立法委員盧秀燕江啟臣,今(1)日兩度合體,在參加過元旦升旗典禮後,不約而同到台中市議會聲援國民黨團,除了對台中市政府今年預算府會間的爭議表達看法外,也再次強調市長提名黨內初選,選前君子之後,選後一定團結。

盧秀燕說:「到我們這個世代,黨內初選一定是君子之爭,選後一定大團結,所以民進黨或林佳龍要見縫插針,『門都沒有!』我們也不會讓我們的支持者擔心,大家會看我們選前君子之爭,選後團結和諧贏回藍天,贏回台中。」

江啟臣說:「大台中非贏不可,要贏,國民黨一定要團結,盧姊已經講了,現在的競爭代表的是未來的團結,這個競爭是正面的,因為我們是為市民在競爭,我們希望最後的勝利是給市民的,國民黨要爭的是市民的勝利,不是我們個人的勝利。」

被問到希望何時能產生提名人選?盧秀燕說,交由黨中央安排,六都是一致的。江啟臣說,不用過度擔心,讓林佳龍擔心就好。盧秀燕也表示,黨中央已定調是全民調,是否公開民調時間她都沒有意見。

 

江啟臣與盧秀燕聲援國民黨團。   圖 : 唐復年/攝

江啟臣與盧秀燕都說「選前競爭、選後團結」。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