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年元旦在高雄國家體育場參加升旗典禮,全身中華民國國旗裝扮,高唱國歌、國旗歌,並與現場民眾一起參加健走活動。馬在元旦許下3個願望,包括「風調雨順颱風小」、「國泰民安出口多」及「2018高雄出發」。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辦公室所主辦的「金犬迎新、升旗逗陣走」元旦升旗暨健走活動上午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登場,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立委陳宜民、黃昭順、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等人都出席參與,由於空污問題,黃昭順也特地發送口罩給民眾。

馬英九致詞時指出,左營是他曾受訓及服役之地,他在此度過了2年的愉快時光,也養成每天早上固定晨跑的習慣。他說,今早5時30分就從旅館出發,遇見許多老朋友,讓他想起唐朝詩人賀知章的「回鄉偶書」,他還當場引領民眾一起背誦:「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馬英九也在元旦許下3個願望,包括「風調雨順颱風小」、「國泰民安出口多」及「2018高雄出發」。

參加元旦升旗,馬英九身穿國旗裝、頭戴國旗帽、脖子上也圍了國旗圍巾。   圖:截自馬英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