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8花博年,台中市政府今 (1) 日於市政大樓前廣場舉辦元旦升旗典禮,特別邀請邀請10位不同國家新住民及魯凱族、阿美族原住民代表領唱,象徵台中今年將因花博走向世界,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2017年台中達成三個里程碑也盼新的一年能夠達到三大目標,塑造台中成為宜居城市。

林佳龍指出,2017年台中市達到三個里程碑,第一個是台中去年躍升全台第二大城市,總人口數逼近280萬人,成為新移民新的故鄉,其次是內政部終於通過「台中市區域計畫」,讓山海屯市區有新的都市計畫,促成大台中123能落實,最後則是前瞻基礎建設提案幾乎是全壘打,總預算高達2000億元,除了捷運延伸到彰化,綠川柳川也將在農曆年前開放。

林佳龍說,希望2018年台中能達到三個目標,第一個是世界花博成功舉辦,第二則是捷運綠線如期試運轉,前瞻基礎建設已經爭取到相關經費,要讓台中是進入捷運時代,最後則是空氣品質能夠越來越好,空汙指數PM2.5年均濃度,從2014年27微克/立方米,最新的2017年則降至20微克/立方米,距離聯合國標準15微克/立方米,還有微克/立方米要努力。

這次的升旗典禮除了透過多國籍新住民領唱,還邀請蟬聯14年冠軍的東山高中啦啦隊、具55年歷史的台中女中樂儀旗隊以及極具地方特色的台中魚市場帶來太鼓表演,展現台中在地與多元民族文化的融合力。

台中市長林佳龍率市府團隊一同唱國歌。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指出,台中市去年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人口逼近280萬人,是新的移民尋找希望的新故鄉。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