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跨年活動今(31)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辦2018台北最HIGH新年城,現場不但邀請多位藝人上台獻唱,於2017年中奪得多項世界冠軍的台灣之光,也都一同上台與柯市長倒數,並在倒數後,由畢書盡展開2018年的第一場表演,一路唱至活動結束,期間粉絲互動熱絡,現場觀眾除舞台前,市府周圍也滿是人潮,也顯現不管天氣空汙狀況,都無法阻擋台灣的熱情。

台北最High新年城今(31)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展開,活動由Kid與曾寶儀擔任主持人,開場前則是藍洞樂團帶來多首電音暖場,讓許多從早上就到達現場等候的粉絲們為之一振,緊接著周湯豪登台不但讓活動正式展開,也點燃了觀眾情緒。

本日跨年活動在倒數前總計11組藝人登場,包含韓國藝人在內,依登台順序為周湯豪、鬼鬼吳映潔、丁噹、林明禎、艾怡良、韋禮安、蔡健雅、韓國男子團體IN2IT、韓國藝人Rain、頑童 MJ116以及盧廣仲等等。

而隨著柯文哲市長與其夫人陳佩琪於魔術中現身後,柯市長攜手多位於2017獲得不同領域世界冠軍的世界之光,一同按下象徵電競的巨大滑鼠按鍵,進入了最重要的倒數儀式,並與全場觀眾一同倒數迎接2018年的到來,而就在2018年的第一個小時,由畢書盡到來接近滿滿一小時的演唱,其中除自己的創作歌曲外,也與大家合唱正面能量的流行經典,期盼為2018帶來最好的祝福。

今日跨年活動如同往常盛大,而台北市政府為了民眾能夠安心到家,今日特別提醒,若是跨年不想困在人潮,必要記住「加分提前走」,「加分提前走」就是預先「加」值悠遊卡、「分」散搭乘捷運、「提」早出門、規劃提「前」下捷運、多「走」幾步路至其他捷運站。

除了大眾運輸工具外,要注意交通管制範圍包括光復南路以東、忠孝東路4段5段以南、信義路莊敬路以北及松仁路松德路以西。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也特別擴大疏導範圍,東西向車流可以改走市民大道或和平東路,南北向則改走敦化南、北路,還有松山、松仁、松德路等等,都是能早點回家的「必勝技」。

而台北捷運將依照慣例連續42小時營運,從今(31)日6時起至2018年1月1日晚間24時才收班。晚間也會視人潮,部分列車過站不停。另外,還有實施人潮管制,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於晚間22時起封閉,市政府站2號出口與轉運站鐵門於21時封閉,與市府轉運站地下連通道於22時封閉;市政府站3號出口與微風信義連通道22時封閉,管制區域內YouBike租借場站亦配合暫停租借。

 

畢書盡在2018第一個小時開唱,現場粉絲尖叫不絕。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畢書盡唱好唱滿,從煙火結束後一路唱到活動結束。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攜手多位台灣之光一同啟動倒數儀式。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