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不想困在人潮裡?記好5字訣「加分提前走」幫你快速回家!參加完跨年晚會不想被捷運人潮擠翻天,得記得5字訣「加分提前走」,而北捷也依照慣例連續42小時營運,直到1月1日晚間24時才收班,晚間也會視人潮,部分列車將過站不停,需要搭乘捷運回家的朋友要多留意!

跨年夜散場每年台北捷運總是擠滿人潮,北市府提醒,記住「加分提前走」5字訣就可以快速回家,「加分提前走」就是預先「加」值悠遊卡、「分」散搭乘捷運、「提」早出門、規劃提「前」下捷運、多「走」幾步路至其他捷運站。

為了防止跨年大塞車,記得得先儲值好足夠的金額,只要預先加值悠遊卡或一卡通,或提早買好單程票就能快速通關。搭捷運往返時可以分散選擇板南線或淡水信義線,如果想好好欣賞演唱會或煙火,提早出門絕對是必要關鍵。另外記得,跨年當天在市府站或台北101站是沒有辦法下車的,所以要提前規劃到底是要信義安和站還是國父紀念館下車。最後在晚會散場時,建議可以多走幾步路到附近其他捷運站搭乘或選擇接駁公車離開。

除了大眾運輸工具外,仍有不少人是自行前往,但要注意當天交通管制範圍包括光復南路以東、忠孝東路4段5段以南、信義路莊敬路以北及松仁路松德路以西。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也特別擴大疏導範圍,東西向車流可以改走市民大道或和平東路,南北向則改走敦化南、北路,還有松山、松仁、松德路等等,都是能早點回家的「必勝技」。

跨年夜北捷將依照慣例連續42小時營運,從今(31)日6時起至2018年1月1日晚間24時才收班。晚間也會視人潮,部分列車過站不停。另外,還有實施人潮管制,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於晚間22時起封閉,市政府站2號出口與轉運站鐵門於21時封閉,與市府轉運站地下連通道於22時封閉;市政府站3號出口與微風信義連通道22時封閉,管制區域內YouBike租借場站亦配合暫停租借。

跨年晚會停車管制訊息。   圖:《台北旅遊網》FB提供

台北市跨年晚會3階段交通管制訊息。   圖:《台北旅遊網》FB提供

台北市跨年晚會Youbike管制訊息。   圖:《台北旅遊網》FB提供

台北市跨年晚會舞台搭設及拆除交通管制訊息。   圖:《台北旅遊網》FB提供

台北市跨年晚會散場秘笈。   圖:《智慧臺北 幸福生活》FB提供

台北市跨年晚會散場這些是要注意。   圖:《智慧臺北 幸福生活》FB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