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跨年晚會擠不進會場沒關係,場外還有大螢幕!今年台北跨年晚會眾星雲集,不少歌迷都把握這個時候前往支持自己最愛的歌手,也有不少想感受跨年氛圍的朋友們在北市府前與歌手一起度過2017年的最後一段時光,不過餐與盛會的人真的好多,為了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共度跨年時光,北市府在演出會場周圍架設大螢幕觀賞區,現場已經可以看見不少人席地而坐,不用人擠人在這等著迎接2018的到來。

北市府表示,為了讓更多人可以看到跨年晚會演出,在市府東門廣場、國父紀念館噴水池西側廣場、市府東南街舞廣場、信義威秀徒步區等觀賞大螢幕,與現場一樣High,如到山上欣賞煙火,請小心自身安全。

另外,北市府建議要來參加跨年盛會的朋友們,不妨在重點車站(如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的前幾站提前下車,以散步的方式慢慢走來,邊欣賞臺北的夜景、邊健身運動,還可以避免車站內過多的人潮!為了避免交通阻塞,市府周邊也已進行大範圍的交通管制,要開車前往的話需要多留意相關訊息。

最後,北市府提醒,在散場時人潮擁擠,建議可搭乘板南線、淡水信義線與松山新店線「三線離場」,並步行至國父紀念館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和南京三民站搭車,避開市政府站和世貿站候車人潮。北捷將連續42小時不打烊營運,(小碧潭支線及新北投支線營運至107年1月1日0時;貓纜行駛時間至107年1月1日2時),並視人潮在月臺、閘門與出入口進行管制,加速人潮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