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警方表示,中部地區的裂谷省今晨發生巴士與貨車對撞事件,至少造成36人喪生和11人受傷。

「國家日報」(Daily Nation)和法新社報導,裂谷省(Rift Valley)交通警察首長艾羅姆(Zero Arome)表示:「如今死亡人數已增至36人。」他先前說有30人死亡,但後來有6名乘客在送醫後不治。

這起事故發生在凌晨3時,地點在納庫魯(Nakuru)通往艾多瑞特(Eldoret)的公路上一處惡名昭彰的路段。

相撞的是一輛由肯亞西部城市布希亞(Busia)發車的巴士,以及一輛由納庫魯出發的卡車。

警方表示,事發路段這個月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0人。

艾洛姆說,兩輛車的司機都喪生,死者中包括一個3歲孩童。

一位生還者在醫院病床上表示,事發時他在巴士後段座位上熟睡。「我只聽見一聲巨響,然後就哭叫聲四起。我坐在後段,因為雙腿被卡住了,過了些時間才獲救。上帝保佑,我才活了下來。我看到好些人命喪當場,屍體四分五裂。」

官方統計數字顯示,肯亞每年的車禍事故死亡人數約有3000人,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萬2000人。

影片來源 : Dailynati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