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遷,護家園」「反迫遷,護家園」,十餘名反迫遷護家園的成員今 (31) 日傍晚趁警方不備,突襲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舞台潑紅漆,控訴全台各地因拆遷引發的反迫遷,總統府警衛因衝前阻擋也遭到紅漆波及。而仁愛警分局,隨後逮捕了4名成員;部分抗議成員則在現場喊口號、短講抗議。並要求,明天早上的升旗典禮,蔡英文總統要回應受迫遷人民的聲音。

反迫遷成員表示,今天到總統府抗議的成員包括了反大觀自救會、反南鐵自救會和台中黎明幼稚園反都更 等十餘位成員,他們指出,民進黨在未執政前口口聲聲說「土地正義」,但是完全執政後,並沒有改善土地正義問題;反而任由土地徵收案一再發生,而退輔會說要和大觀居民溝通,要解決問題,但是退輔會提出的計畫,根本不是大觀居民所能夠負擔,這是協商嗎?最近連新北市地方法院都覺得有問題,但是退輔會只會躲在法院後面,不出來溝通。反迫遷成員表示,會持續抗爭,因為民進黨的執政根本是圖利自己人的作法,絕對不能對這個政府善罷甘休。

反迫遷護家園成員表示,「我已經被上手銬,南鐵、大觀為什麼到這裡?高喊土地正義,選舉後,全面執政後,民進黨在土地正義上做了什麼?」當大家準備過年,我們多麼煎熬,我們是為了台灣所有人民的居住權奮鬥,因為今天拆我家,明天會拆你家,蔡英文說民進黨政府最會溝通,但我們的抗議有回應嗎?所有的陳情,都沒有回應,不只沒有回應而且冷處理。

南鐵自救會更指出,南鐵要求召開聽會,結果政府直接否決了,不止是居民被出賣,政府對台灣的剝削更深入各角落,以公共利益之名,我們不來這裡潑漆,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十餘名反迫遷護家園的成員今(31)日傍晚趁警方不備,衝向總統府前潑紅漆,雙方一 度推擠對峙。   翻拍臉書直播

十餘名反迫遷護家園的成員在總統府前潑紅漆後,靜坐抗議。   翻拍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