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在12月25日因為電腦故障列印出大量頭獎彩券,據媒體報導,這個故障持續了2個小時,如果這些彩券兌現,可能導致總獎金高達196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8706萬元)。

南卡羅來納州教育彩券事務委員會在聲明中說,從下午5時51分到晚間7時53分,彩券上9宮格區塊全部出現聖誕樹圖案,左上至右下斜對角連成直線就能兌換頭獎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000元)。但委員會27日表示,彩券上一局遊戲不應該出現超過5個相同圖案。且一發現問題,Add-A-Play遊戲就立刻暫停並進行徹底調查。

據報導,61歲的彩券兌獎人員克倫蕭(Wade Crenshaw)指出,親眼目睹越來越多人上門要找這款特定的彩券。搶購熱潮大約持續了30分鐘,這30分鐘內已經有7、8個人贏得獎金。

對此,當地居民考金斯(Nicole Coggins)表示,這是南卡羅來納州教育彩券的失誤。並認為應該把彩券兌現,或把買彩券的錢還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