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台中市國家歌劇院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1月1日以「怡然自得」為主題舉辦首場新年音樂會,邀請知名指揮家張佳韻與新生代小提琴家林品任與鋼琴家陳世偉將同台演出,特別挑選四首描 繪自然環境的經典曲目進行演奏。

台中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表示,設定主題以挑選曲目的做法是其他知名新年音樂會少見的做法,這次大膽採用成語「怡然自得」作為主題,透過中華文化成語蘊含典故表達對未來一年的期許,藉由音樂會啟發對新年的理想,未來也將會持續舉辦,延續良好的傳統。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提到,國台交與歌劇院合作,古典音樂力量更為受到重視,國台交希望可以「敦親睦鄰」,引領中部地區古典音樂發展,匯聚台中市人文社會的藝文氣息。

這次新年音樂會主題用「怡然自得」,象徵台中一直以來都致力打造幸福的城市,從明年的「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始,2019年東亞青奧、2020年世界蘭花會議,一步一步向將台中推向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