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及麗星郵輪聯合舉辦的「臺灣港群破百萬旅客慶祝活動」今 (31) 日在基隆港東岸旅客服務中心熱鬧登場,基隆市林右昌也特別到場表示慶賀,並表示郵輪旅客帶給基隆的最大效益,是帶動公共建設與投資湧入基隆,進而帶動基隆市的發展及蛻變。 

為回顧臺灣郵輪市場2017年的努力並展望未來,以及臺灣郵輪產業成功邁向下一個國際里程碑,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及麗星郵輪特別舉辦這場「臺灣港群破百萬旅客慶祝活動」,包括交通部長賀陳旦、市長林右昌、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立委蔡適應及麗星郵輪副總裁劉曉寧都特別到場表達慶賀。 

林右昌指出,臺灣郵輪旅客人數突破百萬,3年來增加一倍,郵輪旅客帶給基隆的不只是短期觀光消費,更重要的是公共建設與投資,這3年基隆市大幅蛻變,公共投資不斷湧進基隆,這才是最大的效益。 

林右昌表示,由於郵輪產業發展,帶動地方及中央政府的公共建設與投資,近而帶動基隆市發展及蛻變,讓老舊衰敗城市得到重生,這才是郵輪產業對基隆最大的助益。 

根據港務公司統計,今年臺灣港群郵輪旅客共有114餘萬,其中有88%是從基隆港進出,蔡立委說,基隆港在臺灣港群的貢獻有88%,因此未來中央的相關政策,也應該對基隆港有88%的支持;對此,賀陳部長笑說,交通部會繼續努力、不會食言。 

港務公司表示,為響應基隆市政府跨年活動,當天靠泊基隆港西岸有來自日本的海洋夢幻號搭載800名遊客來臺灣跨年,東岸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也精心策劃跨年航程,國內外郵輪旅客、郵輪迷共同在基隆攜手迎接璀璨的2018年。

林右昌指出,臺灣郵輪旅客人數突破百萬,3年來增加一倍,郵輪旅客帶給基隆的不只是短期觀光消費,更重要的是公共建設與投資,這3年基隆市大幅蛻變,公共投資不斷湧進基隆,這才是最大的效益。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

「臺灣港群破百萬旅客慶祝活動」今 (31) 日在基隆港東岸旅客服務中心熱鬧登場。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