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朋友準備好要跨年了嗎?今(31)日下午16時,北市府前的跨年晚會舞台就已聚集不少卡位等著看跨年晚會的朋友,大家不畏寒風與空汙在場邊聚集,而今年的看點包括張惠妹aMEI、安那、Rain、周湯豪、盧廣仲、丁噹、艾怡良等數十位藝人到場獻唱,還有煙火與巨型T-Pad面板搭配的跨年煙火燈光秀,難怪不少等著要跨年的朋友們要提早3小時到現場卡位了!

今年最受矚目的台北有兩場跨年晚會,其中一場就是台北101跨年晚會「2018台北最High新年城」,號稱「全台最強卡司」台北跨年晚會,曾寶儀和Kid擔綱主持,還請到張惠妹aMEI、安那、Rain、周湯豪、盧廣仲、丁噹、艾怡良等數十位藝人到場陪你到數。

有鑒於空氣污染情況嚴重,今年新年大秀的設計上也逐漸朝向少煙的方式進行,相較於過去一度達到3萬發煙火數,今年減少到16000發,首次搭配北面的巨型LED燈網T-Pad面板,精彩度不減反增,整場大秀從倒數前一分鐘就開始放,表演共計長達360秒,煙火則是長達300秒,呈現全新的煙火大秀。

這次多媒體大秀加入許多創意團隊,像是曾參與世大運開幕影像設計及國慶光雕的年輕藝術創作者陳怡潔擔任影像導演、鉅秀則從國外引進LED燈網概念,台灣燈光藝術家賴雨農負責東西南三面塔身燈光改善,到時若沒搶到北面好位子,其實另外三面同樣會有煙火搭配燈光的精彩演出。

今年T-Pad燈版結合各式傳統台灣圖樣,像是民間老宅的壓花玻璃、花磚、鐵窗等元素,到時還將展演台灣的歷史與未來,回顧2017的每個重要時刻。台北府建議,今年最好的觀賞點還是在101北面,也就是面向忠孝東路這一側,遠處像是大直、忠孝東路、基隆路也都能觀賞到精彩的煙火燈光秀。

今年注重環保跨年煙火減少到16000發,而且首次搭配北面的巨型LED燈網T-Pad面板,精彩度不減反增。   圖: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