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迎接跨年夜的朋友們要注意了!今(31)天冷空氣挾帶著空氣汙染物侵入台灣上空,不只天氣變冷,天空也變得灰濛濛的,環保署預測到明天(1月1日)中午之前西半部的空氣品質都不佳,平常就很敏感的人要多注意,而氣象局也提醒,元旦清晨東半部雲量多,看日出得碰碰運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東半部雲量偏多,降雨會漸漸緩和下來,主要為多雲偶飄雨的天氣,中南部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夜晚清晨會感覺偏涼冷一些,出門跨年記得穿著保暖衣物!

而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局指出,北台灣清晨就有明顯轉涼的感覺,低溫約在15、16度,中午時分高溫也只有16至18度左右,至於中南部及花東白天高溫雖然還有20到25度,不過隨著冷空氣持續南下,氣溫也會下降。

跨年夜到元旦(1月1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4、15度,空曠地區可能到13度,高屏、花東則在16、17度,外出參加活動請做好保暖的工作;降雨方面,上半天仍有水氣,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下半天後水氣減少,北部轉為多雲的天氣,明(元旦)晨東半部雲量較多,見到曙光機率較低,中南部較為晴朗,見到曙光的機率高,北部從雲間也有見到曙光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