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31) 日台灣上空受到來自大陸的境外汙染物影響,霾害及沙塵暴上午開始就影響台灣空氣品質,不少人提早前往101卡位準備看煙火,結果卻看到霧茫茫的天空,究竟今天煙火的視野到底好不好?《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整理出從四四南村往臨江夜市的這片區域是煙霧迷漫區,除了空汙影響之外,煙火的煙霧也會往這飄,想拍到好看的照片,就得往象山、國父紀念館與松山菸廠一帶前進,煙霧才不會影響視野。

今天晚上就是跨年夜,今年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是史上最長的6分鐘,到底要在哪裡卡位,才能躲過煙霧,6分鐘煙火看好看滿呢?《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編輯在FB提醒,今天冷氣團開始南下,大台北地區的風向將會全面轉為東北風,因此,101大樓西南邊將是煙霧飄向的熱點!包括四四南村往臨江夜市的這片區域都是煙霧迷漫區,想拍好照片可別往這些地方走!熱門煙火攝影點包括象山、國父紀念館與松山菸廠一帶,而今年煙霧的影響比去年小很多,對許多攝影行家和想卡位的朋友是好消息。

至於天氣部分,31日上半天北台灣仍有飄雨機會,中午過後就會轉乾,宜蘭及花蓮持續容易下雨。預計晚上冷空氣主力南下後,溫度會持續下降,夜晚到清晨之間有機會出現13、14度左右低溫,想在地勢比較高的地方看煙火的朋友,要注意保暖工作要做好可別感冒了!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整理出從四四南村往臨江夜市的這片區域是煙霧迷漫區。   圖:《台灣颱風論壇》FB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