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以「花開的聲音」為主題,融入VR、農產行銷等活動,遊賞人數早已突破50萬大關,為了迎接2018年,今(31)日更特別舉辦花園音樂派對,透過專業音樂老師法國號的演奏及花鼓世界的打擊互動裝置,讓民眾徜徉於視覺及聽覺的饗宴當中,並增添與花卉的互動性。

台中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指出,展區內的「花鼓世界」設置許多互動裝置,包括由花卉與巨型鈴鼓群組成的搖擺鈴鼓;「蟲蟲響叮噹」也是一個和音樂有關的造型花雕,民眾可直接靠近化身毛毛蟲,跟著敲打三角鐵。

花毯節用地原是垃圾場,長年荒廢,經過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復育整治,打造成生態亮點公園,今年再以「花開的聲音」為策展主題舉辦花毯節,主花毯為「山櫻花開」的6.2米高巨型動態裝置音樂盒,融入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及「音樂」等元素,以繽紛花卉展現田園之美,不僅備受好評,也落實均衡城鄉的發展,展期至明年1月7號。

 

花毯節設置高低不同的「花鼓世界」跟著打擊合奏,與民眾共譜樂章。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