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跨年晚會今(31)日即將登場,台中市今年同步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及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舉行跨年晚會,除了有強大的卡司陣容外,現場也將營造雪花場景與花卉投影,擴增實境搭配香氛施放,以浪漫的氣氛取代傳統煙火。

新聞局表示,台中市響應環保及2018世界花博的自然環境永續理念,「星光璀璨迎花博—2018台中跨年晚會」不施放煙火,台體大田徑場倒數時刻將以繽紛浪漫的雪花與精彩燈光秀,讓場內遍地開花,響應花博主題,預告明年花博盛會將在台中登場;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更將搭配亞洲第一摩天輪「天空之夢」,利用最新的擴增實境技術及獨家香氛施放,並融入繽紛花卉意象,營造全台唯一「香氛雪花秀」。

台中2018跨年晚會藝人卡司陣容相當堅強,有陶喆獨家獻唱、丁噹及王子(邱勝翊)陪大家倒數、周湯豪壓軸,在地天團玖壹壹更是在雙主場都能欣賞到。台體大田徑場(台中現場)由曾國城、天心聯手主持,玖壹壹開場演出、陶喆倒數,還有周湯豪壓軸,以及戴愛玲、周興哲、柯有倫、閻奕格、周蕙、魏如萱、小宇、宇宙人、Erika、A-team等輪番上陣。

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后里現場)部分,由2017年跨年晚會金鐘雙主持阿Ken及吳姍儒(Sandy)再度搭檔,安心亞勁歌熱舞開場演出,卡司包括安那、GTM、BOXING、阿喜、袁詠琳、陳彥允、林育羣、八三夭,跨年時刻將由丁噹及王子(邱勝翊)陪大家倒數,倒數後玖壹壹及八三夭雙壓軸演出,是全台演唱卡司組數最多的一場。

此外,新聞局也提醒,俗稱「波波球」的發光氣球屬中央規定應檢驗商品,若充填氫氣更有爆炸公共安全疑慮,台中市跨年晚會禁止攜帶波波球入場,將加強管制同時稽查販售行為,請民眾與業者注意遵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