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氣溫越晚會越冷,外出跨年可要做好保暖工作!北、東部有雨上半天有零星雨,不過下半天水氣減少,雨勢逐漸趨緩。不過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元旦(1月1日)曙光的能見度!中央氣象局指出,元旦清晨東半部雲量偏多,見到曙光機率較低,中南部較為晴朗,見到曙光的機率高,北部從雲間中也有見到曙光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趨勢,清早就有明顯轉涼的感覺,中午時分溫度在15、16度左右,越晚越冷,至於其他地方白天高溫雖然還有20到25度,不過隨著冷空氣持續南下,氣溫也會下降,跨年夜到元旦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4、15度,空曠地區可能到13度,高屏、花東則在16、17度,外出參加活動請做好保暖的工作。

降雨方面,上半天水氣仍多,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降雨仍 較明顯,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下半天後水氣減少,北部轉為多雲的天氣,東半部的降雨也會變得較為局部,至於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元旦清晨東半部雲量偏多,見到曙光機率較低,中南部較為晴朗,見到曙光的機率高,北部從雲間中也有見到曙光的機率。

今天東北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8到10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