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跨年夜了!雖然會越晚越冷,不過仍無法澆熄大家想去跨年晚會的熱情,《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指出,今年碰上冷氣團南下,乾冷、風大,讓煙火不容易起雲霧,且煙霧容易散去,如101、劍湖山、義大世界等觀測條件都非常不錯,有機會看見清晰的絢爛煙火。但要看見曙光可要找對地方!本島平墾丁龍坑的光賞指數頗高,看到第一道曙光機率大,而東半部雖有水氣但已經逐漸減少,看曙光可得碰碰運氣。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表示,這次元旦連假東部微雨、西部晴,多數地區乾冷為主,而冷氣團明(31)日南下,跨年得注意保暖,還要注意境外空氣污染。今年跨年得穿暖,敏感族群可戴上口罩防禦空氣汙染攻擊!休閒農場、國家風景區,基本上大多維持多雲到晴好天氣,東部微雨,但山區溫度低,務必要做好保暖工作。

而說到大家關心的2017最後一抹夕陽與曙光,天氣小編指出,在西半部地區,都因為晴朗很容易看到夕陽,本島平地最後的日落,出現在安平、西子灣(旗津)、關山,於17:25太陽沒入地平線。想看曙光就得注意曙光觀賞指數,玉山居高臨下,06:27就可以看到第一道日出,但要大家爬玉山看太陽根本不可能,第一很累第二超冷,所以本島平地在06:35於墾丁龍坑,就可以看到第一道日出;東半部雖有水氣,但已經逐漸減少,可以「碰碰運氣」。

不少人的跨年夜重頭戲就是「看煙火」!天氣小編提醒,2017至2018,跨年晚會煙火今年正好碰上冷氣團南下,乾冷、風大,讓煙火不容易起雲霧,且煙霧容易散去,主要的場域如101、劍湖山、義大世界於主舞台看過去,今年觀測條件都非常好。有望看見清晰的絢麗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