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路跑活動在台灣相當盛行,桃園市今天就有一場「2017慈善City Run」,參加者精心打扮各種造型,帶著高興的心情,在好天氣下公益跑。
 
桃園市的路跑地點日趨完備,南溪沿岸將在2年後完成整治,從龜山、桃園到全長22公里,明年桃園燈會沿線舉辦。而頭山地區,也規劃設置6條生態步道未來可沿著進行,桃園市在2019年也將舉辦亞洲聯合山,屆時將吸引更多跑者前來共跑。
 
本個7日月甫動土的虎頭山公園空間整建工程,以「少一點水泥建築,多一點生態步道」為核心理念推動生態步道,相當適合路跑。去年桃園市更完成第一條「全齡友善無障礙坡道」,打造1公里無階梯式步道作為示範,提供生態探索功能,沿線有松鼠屋、毛毛蟲隧道、許願池,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
 
不只硬體提升,為滿足跑者需求,推廣路跑文化,響應桃園興盛的路跑風氣,桃園市今(30)天舉辦的這場別開生面的路跑活動,正是以「紅衣」為主題,洋溢著年節的氣氛,現場相當吸睛。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地出席參加。
 
 
 
 

路跑現場不分男女老幼都穿上了紅色的衣服,場面洋溢著濃厚的年節氣氛,令人震懾。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跑者一同開心合照,跑者們裝扮皆別出心裁。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在桃園市聚福樓前,鄭文燦與跑者還有台灣熊跑山協會合照。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