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即將進入尾聲,今年預計將有百萬人會在紐約跨年倒數,對此紐約市表示,當天將設下史上最嚴密的維安措施。

紐約在過去15個月內就已經發生了3次恐攻事件,為了加強防範,紐約市這次將派出搜查爆裂物的特種警犬「輕煙犬」(vapor wake dog) 及重裝部隊,維安措施包括安檢、封路、設立路障及反狙擊手等等。紐約州緊急行動中心也將在跨年當天會運作,包括紐約州警隊、大都會運輸局及港口事務管理局等都會在紐約市機場、大橋、隧道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加強維安 。

此外,紐約時報廣場的倒數活動禁止民眾攜帶背包、大型提袋以及雨傘,現場設有設有12個入口,想進到廣場倒數的人必須經過兩次安檢,每個入口及廣場上都會有「輕煙犬」及重裝部隊巡邏及駐守,而整個時報廣場區域包括高處都會安排觀察小組及反狙擊手。

紐約市警局緊急行動小組也會與FBI及特勤局合作。而在31日當天早上11時開始,第37街道第59街以及第六大道至第八大道將禁止任何車輛進出,區域內全部125個停車場也會關閉及封鎖。

紐約市警局局長歐尼爾(James O'Neill)表示,雖然今年沒有收到任何威脅的線報,但紐約在15個月內發生了3次恐攻,所以為了保險起見,今年跨年現場會看到前所未有的強大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