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紅遍半邊天,但很顯然的,各國政府都對比特幣保有一定程度的懷疑。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南韓針對加密貨幣例如比特幣、乙太幣等,制定了新的管理手段,包括強制實名登記及必要時可關閉交易平台。

比特幣(Bitcoin)是一種新興的網路虛擬加密貨幣,沒有中央主管機構,每一枚比特幣都是由一連串複雜的加密後字串所構成。由於設計上不可能被破解和極佳的匿名性,比特幣近年來爆紅,成為目前人氣最旺的加密貨幣,普遍使用於網路交易,甚至是非法的毒品、洗錢等交易,例如先前肆虐全球電腦的勒索病毒,歹徒就要求受害者支付比特幣。

而鑒於比特幣的盛行,南韓政府針對其國內的交易制定了最新的規範,包括強制實名登記、對虛擬貨幣交易課稅,以及禁止未成年學生投入交易等措施,而南韓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ithumb」也宣佈2018年1月1日起,將禁止19歲以下人士進行虛擬貨幣交易。

對於南韓宣佈管制措施,比特幣在此消息之後的匯率曾經短期下跌,不過目前匯率又趨回穩,匯率來到1比特幣兌14000美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