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又發生槍擊事件!2名槍手今(29)日在開羅南郊教堂開火,造成至少10人喪生,包括8名科普特(Coptic)基督徒,另有5人受傷,其中2名女性身受重傷。一名槍手當場遭警方擊斃,另一名槍手遭逮捕。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在埃及的分支組織,今年以來持續對教堂進行槍擊和炸彈攻擊,殺害數十名基督徒,並揚言對基督徒展開進一步攻擊。

綜合外電報導,埃及衛生部發言人麥格海德(Khaled Megahed)指出,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開羅南郊赫爾萬區(Helwan)的Mar Mina教堂入口處。槍手騎著摩托車朝教堂開火,打傷5名保全人員,一度試圖闖進教堂,但遭到警察阻攔被擊斃。

警方表示,槍手打傷5名保全人員,一名槍手逃離現場,隨後遭到逮捕。路透社則引述醫療與維安消息人士說,死者中有3人是警察。

當地媒體報導,喪生的攻擊者配戴附有爆炸裝置的腰帶,有兩枚炸彈在教堂附近遭拆除。開羅治安首長已前往事發現場。

Mar Mina教堂發言人在聲明中說,在同一個社區的一家商店也遭到攻擊,兩名科普特基督徒喪生。

國營的「金字塔報」(Al-Ahram)網站刊出被指為槍手的屍體照片。照片中可見一名蓄鬍男子身穿笨重的彈藥背心,仰倒在街道上。另有發布到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槍手仰倒在街上已意識不清,人們捉住他的雙臂,然後用手銬銬住他。